随笔南洋网



 
夕野氏
超白金会员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

UID 2862
精华 66
积分 15370
帖子 6859
威望 8308 点
阅读权限 50
注册 2007-9-2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9-6-19 19:30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
大义“隔”亲

老婆到机场去接机,在停车场看到她已经戴上了口罩,边把行李搬上车边问她说家里是谁感染了流感,她说没有。

却如临大敌的坚持要我马上带上口罩,说昨天忽然间增加了十九起病例,而且有好几起时美国感染回来的。

在美国的两个星期里,都忘了有这么一回事。除了当时入境大厅有广播,提醒人们要打喷嚏和咳嗽时,要掩住脸和勤洗手外,每天的报纸、电视、电台根本没有报道或更新每天的病例数据。

也很明显,美国并没有采用像亚洲国家,对疑似病例那样强硬的隔离政策,也听一些人说,就是因为这样,美国才成为一个“重灾区”。其实这样的说法是因为对美国不了解,我们不能用亚洲的思维方式去理解美国的运作方式,美国有它自己的一套游戏规则。

在美国,一个人在被证实有罪之前,是无罪的。在我们的社会里,已经习惯了把指控当真,所以一个人在被证实无罪之前,是有罪的。因此,疑似病例被隔离起来的安排,我们可以欣然接受。在美国,把疑似病例隔离起来虽然不至于是违法行为,但如果真要实施,政府的压力相当之大,仅仅是人权组织的诉讼恐怕都吃不消。

这也不表示这些疑似病患就可以无法无天,他们也是很小心的处理和约束自己的行为,因为一旦是确诊病例的话,他们要面对来自政府,和那些被他感染的人的诉讼也同样会让他吃不消。

这样的运作机制,对流感,对自身权益,对社会责任等没有相当程度上的认知,是不可能如此和谐并存的。

所以老婆在家里屯了七天的粮食,把我载回家后,就绝尘而去了。
顶部
村夫
超白金会员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一介村夫


UID 312
精华 136
积分 28378
帖子 12904
威望 15325 点
阅读权限 50
注册 2006-11-16
来自 郑州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9-6-19 22:03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 QQ Yahoo!
回复 #1 夕野氏 的帖子

夕老现在是独守空闺了。

PS:
我想,美国这种社会,疑似病例即便被确诊,也不会面临什么诉讼。




顶部
意水
高级会员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
UID 284
精华 10
积分 3396
帖子 1611
威望 1768 点
阅读权限 20
注册 2006-11-15
来自 中国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9-6-19 23:54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
回复 #1 夕野氏 的帖子

啊哈!夕老被“隔离”了
你老婆真的好“为民”哦




Faith
一个人的品格不应由他的特殊行动来衡量,而应由他的日常行为来衡量。

顶部
夕野氏
超白金会员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

UID 2862
精华 66
积分 15370
帖子 6859
威望 8308 点
阅读权限 50
注册 2007-9-2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9-6-20 01:04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


QUOTE:
原帖由 村夫 于 2009-6-19 22:03 发表
... 我想,美国这种社会,疑似病例即便被确诊,也不会面临什么诉讼。

美国社会里的诉讼,大部分都是冲着钱来的,律师在写状纸时,当事人有钱的话,就告当事人;当事人没钱的话,就告他的医生或和他相关的一切人物。美国的诉讼律师大部分是收部分的赔偿所得作为酬劳,所以一定会有百分百的把握才会告。
顶部
cherryqin
版主
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
Little Star


UID 554
精华 24
积分 9904
帖子 4658
威望 5181 点
阅读权限 100
注册 2006-12-23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9-6-20 10:10 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
如此 大义“隔”亲 啊!这叫从大局出发,考虑啊!




顶部
张从兴 (野狐禅大师)
金牌会员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
UID 15669
精华 51
积分 8551
帖子 3677
威望 4818 点
阅读权限 30
注册 2008-2-17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9-6-20 11:13 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 QQ
这七天内,夕老可以合法偷吃了。




顶部
夕野氏
超白金会员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

UID 2862
精华 66
积分 15370
帖子 6859
威望 8308 点
阅读权限 50
注册 2007-9-2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9-6-20 11:15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
回复 #6 张从兴 的帖子

你送来呀,你送啥俺就吃啥
顶部
张从兴 (野狐禅大师)
金牌会员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
UID 15669
精华 51
积分 8551
帖子 3677
威望 4818 点
阅读权限 30
注册 2008-2-17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9-6-20 11:25 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 QQ


QUOTE:
原帖由 夕野氏 于 2009-6-20 11:15 AM 发表
你送来呀,你送啥俺就吃啥

找油老呀,让他老人家带你吃野味去。




顶部
卖油郎
超白金会员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
UID 803
精华 24
积分 12051
帖子 5554
威望 6424 点
阅读权限 50
注册 2007-2-8
来自 新加坡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9-6-20 11:34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
回复 #7 夕野氏 的帖子

早安!您好!
好好面壁思过!闭关修炼!闭门造车!闭门偷吃张老送的贡品!




顶部
卖油郎
超白金会员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
UID 803
精华 24
积分 12051
帖子 5554
威望 6424 点
阅读权限 50
注册 2007-2-8
来自 新加坡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9-6-20 11:39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
回复 #7 夕野氏 的帖子

找野狐禅呀!让他引你入花丛吧!
两条野,最好野呢!




顶部
张从兴 (野狐禅大师)
金牌会员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
UID 15669
精华 51
积分 8551
帖子 3677
威望 4818 点
阅读权限 30
注册 2008-2-17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9-6-20 11:46 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 QQ


QUOTE:
原帖由 卖油郎 于 2009-6-20 11:39 AM 发表
找野狐禅呀!让他引你入花丛吧!
两条野,最好野呢!

没准油老私下贩卖的神油还能派上用场哩。




顶部
夕野氏
超白金会员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

UID 2862
精华 66
积分 15370
帖子 6859
威望 8308 点
阅读权限 50
注册 2007-9-2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9-6-20 13:30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
回复 #10 卖油郎 的帖子

野狐禅大师还有啥好东西?不是老狐狸,就是狐狸精。
还是你带些你身边的嫩草给俺吧。
顶部
月牙儿
新手上路
Rank: 1


UID 23820
精华 0
积分 18
帖子 9
威望 9 点
阅读权限 3
注册 2008-5-19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9-6-22 21:01  资料 短消息 
回复 #3 意水 的帖子

办法没啦,为了婆家与娘家老少和减低感染社区的机率,只好狠心把老太爷丢在边疆小筑。
顶部
Eri
金牌会员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

UID 27845
精华 46
积分 5742
帖子 2520
威望 3214 点
阅读权限 30
注册 2008-7-19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9-6-24 18:25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
还好还好,您夫人是绝尘而去,不是绝情而去。
顶部
村夫
超白金会员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一介村夫


UID 312
精华 136
积分 28378
帖子 12904
威望 15325 点
阅读权限 50
注册 2006-11-16
来自 郑州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9-6-24 22:16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 QQ Yahoo!
报告楼主,貌似你家的弯弯照西楼来了。




顶部
卖油郎
超白金会员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
UID 803
精华 24
积分 12051
帖子 5554
威望 6424 点
阅读权限 50
注册 2007-2-8
来自 新加坡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9-6-25 09:24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
原来是“月儿”弯弯照“夕佬”。




顶部
月牙儿
新手上路
Rank: 1


UID 23820
精华 0
积分 18
帖子 9
威望 9 点
阅读权限 3
注册 2008-5-19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9-6-25 09:36  资料 短消息 
回复 #15 村夫 的帖子

哈, 我又来也!在 “ 非常时期 ” 得遥对北筑, 来个网上监视。
顶部
冷风细雨
超白金会员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

UID 38856
精华 26
积分 10530
帖子 5000
威望 5436 点
阅读权限 50
注册 2009-1-15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9-6-25 09:41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


QUOTE:
原帖由 夕野氏 于 2009-6-20 01:04 发表

美国社会里的诉讼,大部分都是冲着钱来的,律师在写状纸时,当事人有钱的话,就告当事人;当事人没钱的话,就告他的医生或和他相关的一切人物。美国的诉讼律师大部分是收部分的赔偿所得作为酬劳,所以一定会有 ...

美国为啥在上次流感在亚洲的时候死命的报道,而且还不断指责我们不能浩浩控制病毒.难道美国人的命比较值钱阿
顶部
卖油郎
超白金会员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
UID 803
精华 24
积分 12051
帖子 5554
威望 6424 点
阅读权限 50
注册 2007-2-8
来自 新加坡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9-6-25 10:23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
回复 #17 月牙儿 的帖子

网上监视器该没显视出“卖油郎”带着“嫩草”出现的画面吧?




顶部
月牙儿
新手上路
Rank: 1


UID 23820
精华 0
积分 18
帖子 9
威望 9 点
阅读权限 3
注册 2008-5-19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9-6-25 15:54  资料 短消息 
回复 #19 卖油郎 的帖子

那今晚就拖台割草机, 回家割草去。
顶部
 




当前时区 GMT+8, 现在时间是 2019-10-19 07:16

   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
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! 5.0.0  © 2001-2006 Comsenz Inc.
Processed in 0.041061 second(s), 9 queries , Gzip enabled

清除 Cookies - 联系我们 - 随笔南洋网 - Archiv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