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笔南洋网



 
泛舟四海
中级会员
Rank: 3Rank: 3Rank: 3



UID 6228
精华 11
积分 1739
帖子 770
威望 965 点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07-11-6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8-6-23 10:36  资料 文集 短消息 
清晨遇雨

褥热旬久日,庭花何嫣然?

云飞青山后,雨落绿窗前。

浮香新蚁静,藏味旧书闲。

卧听琵琶语,凭风乱翻帘。
顶部
李家三郎
版主
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



UID 4241
精华 130
积分 80864
帖子 38467
威望 41786 点
阅读权限 100
注册 2007-10-9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8-6-23 10:59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
“泛舟体”一首(与诸诗友共勉)

李杜遗传风骚才,
亦仙亦圣任抒怀。
大笔轻点千山动,
小诗乍吟万花开。
玉皇俯窗揉疼眼,
嫦娥凭栏羞红腮。
后辈品尝智慧果,
惊问奇树何人栽。
顶部
李家三郎
版主
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



UID 4241
精华 130
积分 80864
帖子 38467
威望 41786 点
阅读权限 100
注册 2007-10-9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8-6-23 11:04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
赠醉仙泛舟“将军”(七绝)

酒鬼醒来成醉仙,
千杯喝出好诗篇。
梦中常有稀奇事,
李白朝君问早安。

(“朝君”应为“向君”,但犯孤平。这就叫因律害意,这样不成了李白朝拜皇上向天子问早安了吗?)

泛舟,你说气人不?“仙”、“篇”都在下平声“一先”部,“安”却在上平声“十四寒”部。好端端送给你的一首诗,就这样出韵了。

本主题被 红叶[75720829] 在 2005-01-06 10:54:08 修改过。
顶部
李家三郎
版主
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



UID 4241
精华 130
积分 80864
帖子 38467
威望 41786 点
阅读权限 100
注册 2007-10-9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8-6-23 11:06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
改旧作为“泛舟体”

无限瑞雪飘塞外,
一晌骄阳又春天。
东风送我还故里,
豪兴冲霄赋新篇。
车驰万里文思涌,
志在千秋热血翻。
雄山俊水重飞越,
情怀自异晋陶潜。
顶部
泛舟四海
中级会员
Rank: 3Rank: 3Rank: 3



UID 6228
精华 11
积分 1739
帖子 770
威望 965 点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07-11-6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8-6-23 11:08  资料 文集 短消息 


QUOTE:
原帖由 李家三郎 于 2008-6-23 11:04 发表
赠醉仙泛舟“将军”(七绝)

酒鬼醒来成醉仙,
千杯喝出好诗篇。
梦中常有稀奇事,
李白朝君问早安。

(“朝君”应为“向君”,但犯孤平。这就叫因律害意,这样不成了李白朝拜皇上向天子问早安了吗?) ...

没事没事。只要是送给俺滴俺都统统笑纳。
咱是皇上啊,律不律滴还不是咱说了算嘛。这就叫一言九鼎。谁敢不服?斩之。
顶部
李家三郎
版主
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



UID 4241
精华 130
积分 80864
帖子 38467
威望 41786 点
阅读权限 100
注册 2007-10-9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8-6-23 11:11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
“少尉”答“少将”

只怪天生爱逆流,
千帆东去剩孤舟。
远山有意云招手,
近水无情浪劈头。
脸似磨盘凭斧凿,
人如面团任拳揉。
权将辱骂当荣誉,
堪笑某人不害羞。

哈哈,后来我成了唯一的“元帅”,你小子始终是个将官。
顶部
罗贤生 (罗子贤生、hansen)
版主
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
市井爱诗人


UID 4480
精华 103
积分 15731
帖子 6990
威望 8693 点
阅读权限 100
注册 2007-10-13
来自 深圳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8-6-23 11:20 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 QQ
清晨遇雨
褥热旬久日,庭花何嫣然?
云飞青山后,雨落绿窗前。
浮香新蚁静,藏味旧书闲。
卧听琵琶语,凭风乱翻帘。
——老大粗娶了小娇娃后,心态果然好,好诗高亮。




随笔南洋心对月,寄情北斗自吟诗。

顶部
泛舟四海
中级会员
Rank: 3Rank: 3Rank: 3



UID 6228
精华 11
积分 1739
帖子 770
威望 965 点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07-11-6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8-6-23 11:22  资料 文集 短消息 


QUOTE:
原帖由 李家三郎 于 2008-6-23 11:11 发表
“少尉”答“少将”

只怪天生爱逆流,
千帆东去剩孤舟。
远山有意云招手,
近水无情浪劈头。
脸似磨盘凭斧凿,
人如面团任拳揉。
权将辱骂当荣誉,
堪笑某人不害羞。

哈哈,后来我成了唯一的“元帅 ...

哈哈哈哈
等朕拟好了圣旨再发配你吧。众元帅听令啊。。。。。
顶部
李家三郎
版主
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



UID 4241
精华 130
积分 80864
帖子 38467
威望 41786 点
阅读权限 100
注册 2007-10-9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8-6-23 11:23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
闻听泛舟上网来(七绝)

闻听轻舟破浪来,
岸边久等独徘徊。
孤帆远影何时至?
惟有春江绕炮台。

一、平水韵上平声十灰韵。
二、“听”,旧有平仄两读,意义不变。
三、“独”,旧读入声。
四、“炮台”者,我想鸣炮二十一响,以国家元首级礼遇欢迎他。
五、首句不改“泛”为“轻”也算不上孤平句,但改之则更“标准”。且含有“轻舟已
过万重山”之意。

◆哈哈。先生早啊。在下问好啦!

【现在咱是平级了(都加官进衔成中将了耶),繁文缛节就免了吧。有机会在下请你品桃花宴如何?季节到了啊。免得你成元帅后,给俺小鞋穿。哈哈哈哈】

●对桃花宴我不感兴趣,请问你那里有桃花运吗?

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太君(坏了,怎么不是红军了呐?),大大的有哇。。。哈哈,
偏偏不赠红叶君。

●我当年说的不错,至今仍是至理名言:“吾未见好德如好色者也。”当时就是针对你说的。

◆教诲教诲呐。赶紧搬出俺的竹简(也叫汗青吧?)日记来查阅了一下,正是说的俺也。就是有所不同,当年先生的原话是:吾未见好色如好德者也。当年就是这样说俺DI!看来才过了区区数千年,先生就健忘了也。
顶部
李家三郎
版主
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



UID 4241
精华 130
积分 80864
帖子 38467
威望 41786 点
阅读权限 100
注册 2007-10-9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8-6-23 11:30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
致泛舟四海先生(七律)

每每鸿飞舟烂日,樯倾舱漏补应难。
时贤岂忘三生恨,风浪何尝片刻闲。
勾践卧薪情可悯,项庄舞剑兴犹欢。
当思避祸修仙去,不在红尘惹事端。

平水韵上平声十四寒。
为了应对他人不察而我独明的暗箭,我浪费了太多的精力。夜半欲睡,还要抖擞精神“挑灯夜战”,这是何苦呢?遂有此作致君。
顶部
泛舟四海
中级会员
Rank: 3Rank: 3Rank: 3



UID 6228
精华 11
积分 1739
帖子 770
威望 965 点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07-11-6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8-6-23 11:39  资料 文集 短消息 


QUOTE:
原帖由 李家三郎 于 2008-6-23 11:23 发表
闻听泛舟上网来(七绝)

闻听轻舟破浪来,
岸边久等独徘徊。
孤帆远影何时至?
惟有春江绕炮台。

一、平水韵上平声十灰韵。
二、“听”,旧有平仄两读,意义不变。
三、“独”,旧读入声。
四、“炮 ...

这些东东我怎么就找不到了呐?这些“汗青足迹”都溜达到先生的卧榻里与狼共眠去了吗?
哈哈
顶部
水湾筏者
金牌会员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
UID 25230
精华 78
积分 7861
帖子 3081
威望 4755 点
阅读权限 30
注册 2008-6-8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8-6-23 11:41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


QUOTE:
原帖由 泛舟四海 于 2008-6-23 10:36 发表
褥热旬久日,庭花何嫣然?

云飞青山后,雨落绿窗前。

浮香新蚁静,藏味旧书闲。

卧听琵琶语,凭风乱翻帘。

标准的古律!先学习!~
顶部
泛舟四海
中级会员
Rank: 3Rank: 3Rank: 3



UID 6228
精华 11
积分 1739
帖子 770
威望 965 点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07-11-6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8-6-23 11:45  资料 文集 短消息 


QUOTE:
原帖由 罗贤生 于 2008-6-23 11:20 发表
清晨遇雨
褥热旬久日,庭花何嫣然?
云飞青山后,雨落绿窗前。
浮香新蚁静,藏味旧书闲。
卧听琵琶语,凭风乱翻帘。
——老大粗娶了小娇娃后,心态果然好,好诗高亮。

同好同好同好。
【罗汉啊。这话就咱俩明白就行了。别让夫人(我的、你的)知道。不然的话床底都没得睡了。哈哈哈哈】
顶部
泛舟四海
中级会员
Rank: 3Rank: 3Rank: 3



UID 6228
精华 11
积分 1739
帖子 770
威望 965 点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07-11-6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8-6-23 11:51  资料 文集 短消息 


QUOTE:
原帖由 水湾筏者 于 2008-6-23 11:41 发表

标准的古律!先学习!~

友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乐乎。
缘分呐。你是筏俺是舟。属于同一类工具。只是你喜欢在内陆游玩,俺喜欢在海洋娱乐。哈哈哈哈
【在下喜欢和好朋友开玩笑。莫怪啊】
顶部
李家三郎
版主
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



UID 4241
精华 130
积分 80864
帖子 38467
威望 41786 点
阅读权限 100
注册 2007-10-9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8-6-23 11:58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
花非花(戏泛舟四海)

泛舟行,
赏红叶。
顿生情,
诗乱作。
七言八句双对联,
纷纷点击舱戳破。
顶部
梦蝶翁
超白金会员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
UID 4402
精华 81
积分 11223
帖子 4493
威望 6690 点
阅读权限 50
注册 2007-10-12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8-6-23 12:23  资料 文集 短消息 
这家伙的拗笔,俺怎么也学不会,气的俺直哼哼。看来是天生的。




胡子是假的,脸蛋是借的,心情文字是自己的。

顶部
红叶笑西风
金牌会员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

UID 5237
精华 82
积分 9546
帖子 4179
威望 5324 点
阅读权限 30
注册 2007-10-26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8-6-23 13:05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
清晨遇雨


褥热旬久日,庭花何嫣然?

云飞青山后,雨落绿窗前。

浮香新蚁静,藏味旧书闲。

卧听琵琶语,凭风乱翻帘。
--------------
清新、恬淡。结句就有点不平静了,来了个乱字。泛舟到处乱跑的,怎么又靠南洋岸了?
顶部
泛舟四海
中级会员
Rank: 3Rank: 3Rank: 3



UID 6228
精华 11
积分 1739
帖子 770
威望 965 点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07-11-6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8-6-23 13:45  资料 文集 短消息 


QUOTE:
原帖由 梦蝶翁 于 2008-6-23 12:23 发表
这家伙的拗笔,俺怎么也学不会,气的俺直哼哼。看来是天生的。

俺才是真正的盘古大师。请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乖乖听俺“叫唤”就是了。
顶部
非非
超白金会员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
UID 5636
精华 106
积分 16181
帖子 7196
威望 8936 点
阅读权限 50
注册 2007-10-31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8-6-23 13:48 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 
好诗!昨日无比闷热,夜里下了点雨,今晨空气新鲜凉风习习,便同步泛舟诗中感觉。
顶部
泛舟四海
中级会员
Rank: 3Rank: 3Rank: 3



UID 6228
精华 11
积分 1739
帖子 770
威望 965 点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07-11-6
状态 离线
发表于 2008-6-23 13:49  资料 文集 短消息 


QUOTE:
原帖由 李家三郎 于 2008-6-23 11:58 发表
花非花(戏泛舟四海)

泛舟行,
赏红叶。
顿生情,
诗乱作。
七言八句双对联,
纷纷点击舱戳破。

张蒿哲的《再回到从前》这首歌一只是我很喜欢的。。。有机会你从MP3下载听听吧。。不是为了好听,而是歌词的内涵。
来,三郎。啵一个。当然是在额头上。
顶部
 




当前时区 GMT+8, 现在时间是 2021-9-23 13:33

   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
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! 5.0.0  © 2001-2006 Comsenz Inc.
Processed in 0.016999 second(s), 8 queries , Gzip enabled

清除 Cookies - 联系我们 - 随笔南洋网 - Archiver